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举行15届“3+1”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反馈会
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1:07    点击:

    2015623日,计算机工程系2015届“3+1”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反馈会在移动互联创新基地举行。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书记邢敏、副主任刘宇君、副书记武永勤、副主任杨慧炯以及首次参加“3+1”人才联合培养的15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反馈会上,学生代表介绍了校外学习、实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畅谈了自己一年来校外学习实践的体会和感受,并对我系通过加强实践性教学特别是通过工程化项目锻炼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家普遍认为,通过一年的校外学习实践,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都得到了有效提高和锻炼,我系现有的计算机工程研究所和移动互联创新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综合实践环境,建议继续扩大其规模,使更多的学生在校内就能够得到实践锻炼的机会。同时建议我系加大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特别是加强项目化案例教学。

    针对学生一年来校外学习实践的基本情况和建议意见,各位老师分别从校内教学管理、“3+1”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实践能力锻炼和培养等方面,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反馈会,使我系对对参加“3+1”人才联合培养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效果有一个整体把握和了解,同时为2016届学生的“3+1”人才联合培养工作提供支持。今后,将在教学过程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以工程化项目和案例化教学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手段,通过项目锻炼,切实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