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五创优”活动
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54    点击:
计算机工程系在争先创优中的“五创优”活动
随着祖国的的飞速发展,我们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担负着建设祖国的巨大任务。在新的的历史时期下,在大学生中间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不仅可以调东同学们的积极性,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力,为国家培养未来建设的后备军。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争先创优的精神,计算机工程系联系本身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方向,将此精神落于实际,开展了“五创优”活动。
一“五创优”的含义
“五创优”活动指的是:
1、思想觉悟争创优
2、文化素养争创优
3、生活作风争创优
4、课外活动争创优
5、积极奉献争创优
思想觉悟争创优
今天的社会是一个变化的社会,我们身边的人、事、物都会不时地发生变化,学生要学会以不变应万变。平时注意对思想觉悟的提高,才能抵挡住不良诱惑的影响,以适应千变万化的社会,适应复杂的社会。学生要认真学习和积极宣传先进思想,在政治理论的基础上,要从实际出发、发挥大学生的作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理论知识,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真正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
文化素养争创优
做为一名学生,我们的主要的任务就是努力汲取科学文化知识,争取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争创优,同时,对于当代的大学生光有专业文化知识是不够的,素养的提高才是我们核心竞争力提高的根本。对于计算机工程系的学生尤为重要,这也符合学校对于“三三制”一部分同学的要求,所以我们大力提倡文化素养争创优。
生活作风争创优
对于离开父母独自远方求学的的学子们,适应独自的生活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自理能力的提高也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因此我们将再生活作风方面争创优,倡导同学们一种积极良好的生活态度和作风习惯,培养大学生全面的能力。
课外活动争创优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培养同学们多方面的兴趣和爱好,更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活动,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坚忍不拔的品质,使得我们的人格给家完整和健全。在此基础上,本系根据自身的特点,提出课外活动争创优,举行了一系列深受同学们好评的课外活动。
积极奉献争创优
奉献精神是每个时代都需要的高尚品质,在大学生中积极开展奉献他人,服务他人的活动更能体现当代大学生这一先进的团体的先进性。因此积极奉献争创优是开展争先创优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系的积极奉献争创优活动会从党员中最先展开,然后遍及到其他同学,通过一系列活动,例如“一帮一互助”工程,“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努力提高同学们的积极奉献精神。
二“五创优”活动的具体内容
在争先创优中的“五创优”活动不仅是一个单纯的口号,而是将每一方面落于实际的活动中,以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刻贯彻争先创优的精神。
具体活动对照表如下:
活动分类
时间
具体内容
思想觉悟争创优
开展不同类型的以“五创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党员每周进行党的理论和政策的学习
党员走进班级活动,为班级同学讲解有关党的政策和理论。
定期开展团干部的教育活动,并坚持评选“优秀团支部”
文化素养争创优
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考验经验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交流会
学习部对每班的考勤进行评比,纳入班级考核
邀请校外嘉宾,进行专业知识讲座
计算机工程系“网页设计大赛”
生活作风争创优
优秀宿舍评比活动
“树新风,扬正气”演讲比赛
对学习成绩优秀,生活作风优良的个人进行大力弘扬,形成榜样力量
课外活动争创优
举行书画选拔赛
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篮球对抗赛
卡拉OK大赛
系舞蹈队和辩论队的组建和训练
“模拟商品推销大比拼”比赛
积极奉献争创优
开展“一帮一互助”工程,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结成对子互帮互助
“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在一周之内为周围的同学做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