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劳动育人工作进行时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10    点击: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就加强学校劳动教育做出了总体规划和具体指导,提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

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为指导,培养我校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应学校要求,我系在劳动教育上加强力度,遵循学院办学理念,将劳动教育纳入必修课程,支持学生走出教室,动起来、干起来。为贯彻落实院里要求,我系积极进行动员,使学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劳动之中,进行校园的卫生保洁、绿化美化等劳动,既增强了学生们的劳动意识,也为美丽校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劳动教育,使同学们转变了劳动观念,培养了同学们对于劳动的热情,锻炼了自主劳动的能力,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洁净的做风。在生活中,能够做到随手捡起地上的一片纸,不乱丢垃圾,不破坏花草树木,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并通过劳动来培养责任心和社会实践能力,以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需求。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已经不再适合我们。我们必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劳动开始,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紧跟时代脚步,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