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单位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简介
系部概况

    计算机工程系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和“软件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3年被评为山西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成为新一轮的山西省特色专业建设点;计算机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十二五”山西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3年计算机工程系在凝练多年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申报了“数字媒体”专业,为手机游戏的开发提供了新的支撑平台。

    2003年6月成立了计算机工程研究所,确定了虚拟现实和数据库建模两个主要研究方向,成立了结构合理的科研梯队,为全系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计算机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43名,其中高级职称以上9人,讲师17人,博士和硕士学历占到86%。全系共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4项,其中二等奖3项,一等奖1项。1人获得山西省“师德标兵”称号,1人在山西省高等院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取得二等奖并记记山西省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一等功一次。1人在2010年第十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工科组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  太原工业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电话:0351-356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