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点评工作小结
时间:2014年04月18日 15:39    点击:
根据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计算机工程系着力于突出点评的针对性、多样性和时效性,采取灵活多样的点评形式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一是组织召开了系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党员大会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进行集中点评,从班子团结、工作实效、发挥作用、群众满意等多个方面点评班子成员,会上总结成绩充分、提出意见中肯、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格、查找问题深入、制定整改措施具体。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对每位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完成各项任务的情况进行总体评价。二是通过深入各党支部调查了解,对部分党员以个别谈话的形式重点进行了点评。对能积极支持支部工作,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工作成绩的党员予以肯定;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要求上进,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成长进步较快的党员进行思想交流,为他们打气,给予鼓励和支持。

在领导干部点评工作中,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联系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等情况,以创建五好基层党组织、争当四过硬共产党员为点评的主要内容,并把领导干部点评纳入党建目标管理考评的内容。在对党组织的点评中,重点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发展和完成各项任务的情况;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切实兑现公开承诺的情况;服务员工群众、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对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其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工作争优秀,特别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表现情况;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切实践行承诺的情况;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在本单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点评工作力求做到实事求是,真正达到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的目的。

在点评工作中注重形式与内容、过程与程序、结果与实效的结合。一是注重把握形式与内容的结合。在不断创新点评形式的基础上,总支、支部紧密结合自身中心工作、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根据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和党员的岗位特点,坚持干什么就点评什么,引导大家把创先争优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推动党总支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完成。二是注重抓住过程与程序的关键点,点评程序。在开展领导点评的过程中,坚持以点带面、分级负责的原则,围绕推进工作、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的要求,采取报评、点评、促评的方式严格点评程序,确保点的,评的。三是注重结果与时效的着力点,点评机制。党总支建立了检查机制,对点评领导、点评时间、点评内容、整改落实情况等建立台帐,便于实施跟踪、督促和检查;四是建立了宣传机制。深入挖掘和总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着力以点带面,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建立奖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