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年07月12日 14:52    点击:

    根据院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的有关要求,7月1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科以上干部举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副院长靳金贵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参会人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将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模拟评估反馈意见,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系党总支书记邢敏在发言中提出“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首、成事之要,是对领导干部价值观层面上的新要求。践行“严以修身”,重要的是要不断学习。首先要向书本学习,读原著,懂原理,深入理解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其次要向传统文化学习,汲取历史优秀的修身、治国的文化智慧,在主要工作业务范围内不断总结经验。第三要向人民群众学习,激发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发掘身边的优秀典型事迹,在工作中不断践行“严以修身”。

    系主任孔令德在讲话中提到“三严三实”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反对“四风”的延续和升华。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最基本的党性修养。作为一名系主任,工作中就要实实在在做一些事,创新探索,深化改革,带领全系向前,切切实实为学生、为教师做事。贯彻三严三实,关键是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个人修养,严明工作纪律,脚踏实地工作,坚持以学生为本,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系党总支副书记武永勤、副主任刘宇君、杨慧炯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对“三严三实”的学习体会。

    靳金贵副院长对学习研讨做了总结发言。靳院长强调,践行“严以修身”一是要重在内化,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四是要主动加强业务学习,加强组织和纪律观念。最后,靳院长就院系模拟评估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系部党政班子严格抓好评估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充分践行“三严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