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党总支各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1:34    点击:

1月4日、5日,我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形式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各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集体观看“红船精神”相关视频,并进行了交流讨论,谈了思想感受和体会。学生党支部创新党日活动方式,合唱《歌唱祖国》,折纸红船,向祖国献祝福,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认为,红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营造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浓厚氛围。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近几年,计算机工程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师生员工的认可和支持,提高了影响力,也在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于持续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全体师生一定要珍惜成绩、珍爱荣誉,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红船精神”为激励和鼓舞,把学习弘扬践行“红船精神”贯穿于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推进我系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为学院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