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时间:2017年09月01日 22:26    点击:

9月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全体总支委员参加学习会。系党总支书记于志奇主持学习会。

与会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后,普遍反响领袖的成长经历深深镌刻着时代发展的历史烙印,领袖的品格风范鲜明展现着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气质形象,领袖的智慧情怀极大影响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前景。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正是这些苦难的经历,才铸就习近平总书记坚韧不拔、卓尔不群的领袖魅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传达了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有利于全党全国人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会议就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扎实推进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筑牢思想基础。

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教材纳入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行动。

三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与加强育人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