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届新进教师岗前业务培训
时间:2015年08月27日 11:02    点击:
为了新近教师能够更好的适应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计算机工程系于2015-8-25日下午三点在电子楼五层会议室开展了试讲活动,参会人员有孔令德、刘宇君、郭芸俊、苏静、张麟华、傅宏智、秦晓晖、成璐、王铮。会议首先由秦晓晖老师、成璐老师、王铮老师进行试讲,然后由孔令德、刘宇君、郭芸俊、苏静、张麟华、傅宏智老师给出指导建议。
秦晓晖老师、成璐老师试讲内容为计算机文化基础的绪论,主要从计算机发展历史、计算机各部件的性能参数、计算机硬件组成、计算机软件组成、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等五个方面讲述;王铮老师试讲内容为用文字处理软件2010制作会议通知,主要内容为根据通知的格式要求修改会议通知。图1为秦晓晖老师讲课情形,图2为成璐老师讲课情形,图3为王铮老师讲课情形。
综合老教师们给出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讲课时语速应该有急有缓,有很好的节奏感。2、授课内容不能仅仅局限于一本教材,不能生搬硬套ppt的内容,授课内容应该详略得当,重点知识重点讲解,授课要突出重点,提供学生好的参考书,培养他们的自学能力。3、实际操作的内容最好在真实环境下进行。4、授课过程应该注意循序渐进,形成一个递归的过程,内容要完整。
 
秦晓晖.jpg
图1秦晓晖老师讲课

陈璐.jpg

图2成璐老师讲课

王铮.jpg

图3 王铮老师讲课

记录人:申月莉
计算机工程系
201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