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报告
时间:2015年11月03日 10:56    点击:
2015年山西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于10月16日-18日在山西太原漳泽商务酒店10层大会议室举行,会议主题为“互联网智能”。本次由山西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太原师范学院承办,邀请了多位学者进行大会主题报告,并对我省计算机学科的人才培养进行研讨。太原工业学院本次参会人员有计算机系主任孔令德教授、计算机系教学副主任刘宇君副教授、计算机科技副主任杨慧炯副教授和苏静、张麟华、傅宏智、张力凡、申月莉、王铮、秦晓辉、成路共12人。
山西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是我省计算机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程、技术以及IT企业管理等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的盛会。一年一度的学术年会主要就计算机科学的研究热点、计算机教育的人才培养以及计算机工程的前沿技术进行探讨和交流,为山西计算机界的从业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已经成为我省科技界具有重要影响的会议。
17日上午由陈立潮秘书长主持,太原师范副校长王川龙教授致欢迎词,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梁吉业致开幕词,计算机学会苗洪泽部长做了重要讲话,梁吉业、陈俊杰等人进行会徽揭幕和为计算机学会理事单位授牌,图1为参会主要领导,图2为计算机系主任孔令德教授参加授牌仪式。随后,由曹付元教授和王莉教授做了关于大数据时代的分类型聚类算法研究和在线社会网络分析、挖掘与应用 的报告,图3为曹付元教授作报告时的课件。
17日下午9位专家做了报告,分别是:况利群教授关于慢智能系统架构及其在互联网中的应用报告、潘理虎教授关于基于人机环联动的煤矿安全生产监控系统开发实践的报告、林康平总经理关于ICT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报告、罗徐强技术经理关于虚拟桌面建设方案与计划的报告和孙树童助理副总裁关于IT服务3.0,文思海辉人才战略的报告、罗娅总经理做了关于共同推进教育改革,携手培养创新人才的报告、冉伟总经理关于手机游戏发展前景与专业共建、束传政秘书长关于蓝桥连接高校和社会的报告和乔建总经理关于应对告诉网络系统集成的挑战。
 18日上午由秦品乐做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递阶式培养模式研究的报告和吕国英关于面向互联网智能的计算思维培养的报告,大会最后由陈俊杰理事长致大幕闭幕词。
 
图片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图1  参会主要领导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jpg
 
图2  孔令德教授参加授牌仪式
 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图3   曹付元教授作报告时的课件
 
 
 
 
记录人:申月莉
计算机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