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举行座谈会
时间:2015年11月24日 10:53    点击:

    2015年11月23日,计算机工程系培养应用型人才师生研讨会在电子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党总支书记邢敏、分团委书记张佳、副主任刘宇君、副书记武永勤、副主任杨慧炯以及我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中,首先孔主任从办学宗旨、人才培养理念的角度给大家详细解释了“围绕主线,强化能力,培养具有一技之长的应用型人才”的深刻含义。并从就业的角度,指出教育学生应教到“不会教,教不了”这才是培养人才的最高境界。孔主任还阐述了计算机工具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应该掌握具有竞争力的特长,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接着,由12级学生代表刘佳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研究所学习过程中的体会和求职生涯中的经验,提出要在大学中累积一些项目经验,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并掌握一种与他人不同的技术,提高创新能力。
    然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在学习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杨老师就基础与技术的关系给大家一一予以解答,并指出同学们应该找到一个技术点,以此出发去有目标的学习。在学习中不要普遍撒网,应该扎实基础,不断地积累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最后,由邢敏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指出经过四年的学习,同学们要具有独立思考、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在将来走向社会之后,拥有立于不败之地的竞争力,真正的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应用型人才。
    通过本次师生研讨会,我系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培养要求和目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系将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整合现有教学资源,借智借力培养人才,做大规模、体现特色,真正的做到“围绕主线,强化能力,培养具有一技之长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