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20:56    点击:

为了帮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考研过程中的各种问题,5月24日下午,我系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党总支书记于志奇,党组织副书记武永勤,辅导员姚蓝老师,计算机工程系郭芸俊老师。

首先由计算机工程系党组织总书记于志奇和郭芸俊老师讲话,他们分别给我们分享了考研方面的体会,以及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以及鼓励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于书记指出,有关考研的选择是积极的并非消极的,不要被动的选择,要有目标明确的为之付出行动,找对方向并持之以恒,在这个布满荆棘的道路上不断让自己成长。

接下来就是由我校的考研之星们介绍他们的考研经历和学习经验,他们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入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他们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同学们收获颇多。之后考研之星们告诉同学要坚定决心、慎重选择,真正做到考研方向不考研知识点不漏过。其中有位学长分享自己考研期间亲身经历时说道:要不做负能量的人并且远离那些负能量的人,要有自己的目标,要善良,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努力真的很重要,没有人不付出努力就能得到。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明确了自己考研的目标与目的,也更加明白了努力与坚持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此次的交流,相信同学们在今后考研的道路上一定能更加坚定自我,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