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系“博识通达”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6:38    点击:

5 月 9 日下午,我系在扇形报告厅举办了“博识通达”知识竞赛。我系联系院领导、副院长靳金贵出席活动,系主任孔令德、党总支书记于志奇、党总支副书记武永勤、副主任刘宇君、副主任张麟华及我系部分师生共计 500 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活动伊始,副院长靳金贵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指出“增长知识、提升实践能力”为大学生提升自我素质宗旨所在;本次活动符合太原工业学院应用型院校发展方向,助力“五大工程”开展,强化大学生基本能力、满足人文素质拓展需要,充分提升学生在公众场合表达及灵活应变的能力;他强调“学生要积极把握机会,踊跃参与到能够提升能力、增长知识的活动中来”并“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反思以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知识竞赛历经抢答、车轮战和飞花令三个环节;内容丰富,涵括人文、历史、声乐、影像及党史等各领域。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博识通达”的治学的精神以及治学有道、邃密群科的认知态度。

最后,总支书记于志奇为获奖同学颁奖致辞。于书记讲话中谈到,希望我系学生牢记总书记同北大青年学子座谈时提出的“四点要求” 和“四个希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可为可爱可为可信的太工人,做“善梦者”,做中华优秀文化传承者。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本次活动激励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求索,发扬“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治学精神,肩负其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复兴大人任,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