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2017级新生合唱比赛通知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5:05    点击:

计算机工程系2017级新生合唱比赛策划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献礼十九大

为了丰富我系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人文精神氛围,积极调动广大学生的热情,展现我系学生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根据系学生会安排开展大型合唱比赛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能在准备中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深化相互间的友谊、加强对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认识,达到进一步融洽我系氛围,增强同学对班级体的认识和更深的了解,体现我系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为十九大迎来的新生活做一个好的开头。

一、 活动时间:11月24日

二、 活动地点:扇形报告厅

三、 参加人员:计算机工程系17级大一学生

四、 主办单位: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学生会

五、 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展现在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营造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十九大迎来的新世纪做出一个好的开头,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决定举办我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合唱比赛。

七、 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八、 活动要求:

(一)比赛要求

1、人数:班级合唱队人数为全体人员(除担任评委的同学外),本班班主任助班可担任领唱、朗诵、指挥等。

2、比赛曲目: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合唱曲目;其中必唱曲目为校歌《征程》,选唱曲目在参考曲目(附2)里选取,两首曲目总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

3、精神饱满、富有朝气、服装整齐,符合歌曲表现的内容。

4、可适当加入一些创新表演,符合歌曲内容。

5、各班制作展示自己班风的PPT或视频(PPT设置为自动且循环播放,视频不得少于10分钟)。

(二)赛场要求

1、为保证比赛的有序进行,各参赛队须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比赛前由班委负责人整队入场(提前半小时),在指定候场区域等候。

2、各参赛队可以制作相关的宣传标语、标志等,营造比赛现场的良好氛围(只能在台下使用)。

九、 评分细则:

1、精神面貌:(5分)

进出场迅速有序、队形整齐、仪态大方、精神饱满。

2、指挥: (10分)

指挥姿势正确、指挥灵活准确,动作大方协调,与乐曲情绪相符合。

3、艺术表现 (65分)

① 准 确(15分)

音准、节奏正确、与指挥的动作配合默契。

② 音 质(10分)

吐字清楚,发音正确;音质美,音色富有变化;声音统一整体和谐。

③ 表现力(10分)

能大胆、自信地歌唱,投入感情、有适当的表情,动作自然、适宜。

④ 整体效果(10分)

具有韵律感、风格感,艺术总体的完整性及感染力强。

⑤ 特 色(10分)

有(领、齐、轮、声部)唱等其他各种演唱形式并且ppt(或视频)积极向上,形式新颖。

⑥ 纪 律(10分)

队员衣着整洁、大方、统一,精神饱满,台风良好,进出场及上下台纪律好行动整齐。

4、服装、伴奏(10分)

演出服装相对整齐、统一,音响伴奏清楚,选择合适。

5、班主任助班到场情况(10分)

( 注: 1.合唱比赛由评委会当场评分,取分数的平均值记分,各班名次按积分排列。评分去掉两个最高分,去掉两个最低分,采取百分制计算,请各位评委打分时保留到整数。

2.全班全员必须到齐,如有一位同学无故不到,则在最终得分的基础上减去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