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1年计算机工程系班委培训策划
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1:24    点击:
    2011年计算机工程系班委培训策划
    为加强班干部培养,提高班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切实的做到班干部队伍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更好的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强化班级管理、形成良好的班风。特对各个班级的班干部进行一次培训,现将培训的具体安排介绍如下:
    一、培训时间:
    ⑴10级、09级、08级、07级班长团支书于2011年3月22日晚7:30在主楼5032参加培训。
    ⑵10级、09级文艺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体育委员于2011年3月24日晚7:30在主楼5032参加培训。
    ⑶10级、09级生活委员、学习委员、心理委员于2011年3月29日晚7:30在主楼5032参加培训。
    二、培训人员
    本次班干部培训主要由系干以及在平时的工作中表现较为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的07级和08级班委对受培训者进行培训。
    三、培训方向
    1、明确培养宗旨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
    一是对他们进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教育,提高工作的责任感,解决“官意识”和“高人一等”的错误认识,是他们认识到在许多方面应比一般同学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比如干工作就要牺牲一些业余时间,并可能听到许多抱怨和意见等等。
    二是要求班干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也就是说班干部要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并要养成良好的民主作风。
    2、授之以法,提高工作水平
    一是向班干部传授一些在平时工作中积累的较好的经验以及方法,也就是怎样才能更好的将办事效率提高的同时将事情做好。
    二是向班干部谈一下在平时的工作中所犯的一些错误并以此作为借鉴,将其作为前车之鉴。
    3、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干部工作职责
    将班委职责作出详细的说明,使得班干部明确在日后的工作中应该干什么以及不应该干什么。
    计算机工程系学习部

    刘亭亭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