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 --“思软杯”软件大赛
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0:50    点击:

2016年11月30日下午16:00,首届“思软杯”决赛于D1001展开。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邢敏,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孔令德,副主任杨慧炯,指导教师纪良雄,张麟华,秦晓晖,思软公司总监杨帆,郝庆晋出席本次决赛

决赛现场,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随后,九支参赛队伍派代表按照抽签决定的先后次序上台演讲。选手借助PPT、视频等方式,从多方面详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案。随后,进入答辩环节,诸位老师分别针对了选手作品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质疑与建议,选手们认真回答,接受意见。展示完毕,在唱票期间,张麟华老师组织了投票抽奖环节,同学们积极参加,气氛活跃。比赛结束,孔令德老师总结了本次大赛诸选手展示时存在的问题,思软公司的总监杨帆从外观、功能及反思层面总结了未来IT行业的潮流趋势。
此次比赛,我系本着“校企联合,优势互补”的原则,历时两个月,与思软科技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进行专业人才培养。
对系部来说,开展此次大赛能有效的帮助系部了解相关专业的学生对技术质量的需求,从而有助于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使之满足学生对新技能、新技术学习的需求。让学生更多地了解相关专业发展前景与技能要求,努力使他们对自身发展做到“心中有数”,体现了“围绕教育教学主线,强化动手实践能力”的理念。
对学生而言,此次大赛所提倡的专业能力培养模式使学习内容与市场需求零距离、使实践锻炼与职业技能零距离。让学生更多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技能的发展前景与岗位要求,提高就业水平与素质能力。
对企业而言,“订单培养”是快速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开展此次大赛可以促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合作企业可以优先挑选、录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的学生,帮助企业降低了用人方面的成本和风险。
附:获奖名单
获奖项目名称:《美食嘉年华》指导教师:曹小凤
获奖等级:一等奖
获奖者:李明航 杨旭 杜意权
获奖项目名称:《社联会网站介绍》指导教师:张升
获奖等级:二等奖
获奖者:黄建明 李越 韩凤浩
获奖项目名称:《拉萨宣传网项目介绍》指导教师:李丽亚
获奖等级:二等奖
获奖者:范江涛 刘毅博 成振甲
获奖项目名称:《洋馆的美术》指导教师:张麟华
获奖等级:三等奖
获奖者:刘博雅 刘佳恒 王思雨(电子工程系)
获奖项目名称:《TIT Coder计算机在线学习平台》指导教师:周晓青
获奖等级:三等奖
获奖者:陈诚 韩存鑫 周立婵
获奖项目名称:《屏保》指导教师:申月莉
获奖等级:三等奖
获奖者:王磊 潘晨 马煜
获奖项目名称:《魔方游戏说明》指导教师:王铮
获奖等级:三等奖
获奖者:朱小莹 田娜 卫俊宾
获奖项目名称:《校园置换平台》指导教师:郭芸俊
获奖等级:三等奖
获奖者:郭策 武晓晖(电子工程系)
获奖项目名称:《高校网络行为规范系统》指导教师:杨慧炯
获奖等级:三等奖
获奖者:景晨鹏 许磊 王闯闯
XMWHQSMBBT%@Q`42A{_(2SJ.jpg
孔令德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6J6[XF{((A{ANR4OZ7U`7IK.jpg
“思软杯”软件大赛优秀奖
18UQ]D1]{}MP4L1Y7B2`WHH.jpg
“思软杯”软件大赛三等奖
@IV59XXFLRI4~%01J45(ALU.jpg
“思软杯”软件大赛二等奖
M9@P$]AU7`L_%K)(V$0U)MG.jpg
“思软杯”软件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