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工程系校园摄影大赛活动安排
时间:2016年04月18日 10:33    点击:
一、活动主题
“魅力太工·精彩定格”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20日— 5月10日
三、活动对象
太原工业学院全体学生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太原工业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计算机工程系分团委
五、作品征集
1.下发文件到各系分团委,由各系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每个系至少应交5份作品);
2.参赛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拍摄,拍摄时间不做限制,地点为太原工业学院校园内,作品可以为人物和风景,要求未在其他平面媒体发表,必须原创,不得借用他人作品(每位选手限交一份作品);
3.数码摄影作品不得人为去除原始拍摄信息,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
4.参赛作品需标明作品题目、作者信息(系部,姓名,联系方式),同时需另附一百字左右的简要作品说明;
5.作品大小:数据量不超过20M,像素不得低于500万;
参赛同学需将照片(8寸)纸质档附报名表交到电子楼六楼607学生会办公室,并将照片电子档以.jpg格式发到邮箱tgjsjgcx@163.com
六、作品评选(5月5日—5月10日)
1.评审团:
由相关专业老师及摄影协会负责人组成评审团负责本次大赛的评审。
2.评选方式:
(1)比赛将邀请评审团进行打分,决定最后的入围作品并展出;
(2)入围作品展出后将进行大众投票,票数最多者前20位为优秀作品,在比赛截止的日期后的一个工作周之内公布优秀作品和选手,并在文化节闭幕式上进行颁奖。
(3)同时,微信端会同步进行作品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
3.评分标准(100分):
1)主题内涵(40分)
a.主题明显且准确表达主题内容、寓意。(40—30分)
b.主题较为明显,能引起欣赏者一定共鸣。(29—20分)
c.主题不明显,与比赛主题相差较远。(19分以下)
2)创意构图(30分)
a.构图较完美。整个作品看起来均衡、稳定、有规律。有明显的视觉美。(30—25分)
b.构图和谐。轮廓清晰,主体突出,线条分明。(24—20分)
c.构图杂乱、头重脚轻、主题过多。整个作品给人以混乱的感觉。(19分以下)
3)视觉效果(15分)
a.色彩鲜艳、饱和、丰满,层次分明,有较强的感染力。十分妥当的契合创作者所要表达的主题、内涵。(15—12分)
b.色彩多样,较能表达作者创作意图。其中不乏搭配不合理之处。(11—6分)
c.色彩单调,基本没有运用什么色彩搭配技巧。整个画面不能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5分以下)
4)对焦、曝光(15分)
a.对焦清晰,曝光正确。主题突出,细节明了。(15—12分)
b.对焦比较清晰,曝光良好。主题相对突出。(11—6分)
c.对焦效果较差,曝光不准。作品呈现“散焦”。(5分以下)